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安徽青年报】填补空白 安徽理工大学主编的煤矿智能化教材揭幕发布
2023-09-28 09:07     (点击: )

【安徽青年报】2023年9月27日

9月23日上午,在煤炭科学技术50年创新发展高层论坛暨《煤炭科学技术》创刊50周年纪念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等共同为安徽理工大学牵头组织编撰的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智慧矿山概论》《煤矿智能检测技术》《煤炭智能精准开采概论》揭幕发布,填补了我国智能采矿工程等专业教材的空白,丰富了新时代煤炭高等教育新工科内涵。

为适应煤炭与矿业领域高质量发展新方向,安徽理工大学瞄准智能采矿相关专业人才匮乏、教材鲜有等突出矛盾,历时两年多,组织两百余位行业头部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本着打造精品、联编共用的原则,聚焦先进性、综合性、实用性,力求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教材,成立煤炭高等教育煤矿智能化“十四五”规划系列教材编写委员会,组织召开四次全体会议,采取交叉审稿、专家审稿、多轮校稿等形式,对编写方案和样章以及选篇进行反复推敲、打磨,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编撰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校将着力全新时代智能化煤矿和智慧矿山建设需求,服务科教兴国、深入教学实践、加强优势学科领域教材出版,助力新兴领域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创新和实践应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