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安徽网】又是一年毕业季!校长们给毕业生的“最后一课”讲了啥?
2023-06-28 10:37     (点击: )

【安徽网】2023年6月26日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一批学子即将离开校园,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临行前,校长和老师们的殷殷嘱托,大抵可以看成莘莘学子进入人生新阶段前的“最后一课”。而这一届毕业的是非比寻常的一届,他们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系列“大庆”,也经历了线上学习、云端考试、空中求职等这些困难和挑战,并在独特的磨练中丰富了人生阅历,涵养了心怀“国之大者”的家国情怀。眼下,省内多所高校都举办了毕业典礼,校长们的“最后一课”上都讲了啥?

关键词:心中有山海

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院士

袁亮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加油给力下,学校发生了格局性变化、跨越式发展、系统性重塑。今天的安理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省属高校最高类别零的突破,正自信走在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科的大路上。今天的安理融入安徽创新发展最前沿,合肥校区顺利落地,实现了几代安理人重回中心城市办学的梦想,办学格局为之一新。今天的安理“三有三进三到”办学理念深入人心,干事创业的生态进一步巩固,新时代富有安理特色的大学文化涵育养深。今天的安理“四个融入”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入推进,赋能产业创新发展。今天的安理实现了五个首次,首次实现全国一本招生,2022年理工类在安徽省超省控线29分居省属工科高校第一位,在13个省(市)份超省控线50分甚至100分;首次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首次获批8500万元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首次成功申报重组深部煤炭安全开采与环境保护全国重点实验室;3个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当然,学校的工作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作为校长他深感有些工作做得还不够,我们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化“心中有学生”的办学理念,竭尽所能优化提升学弟学妹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在这里,他也真诚感谢大家的理解包容和积极建议,母校因为我们的共同努力才会更加美好!

“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在大家开启新的人生进阶模式之际,他想以校长、师长、学长的身份对大家提几点期望:一是自信自强,以历史眼光明确未来担当。二是追求卓越,应国家之急敢于大胆创新。三是践行“三到”,以人民之需强化求真务实。“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从灯火阑珊到万里江山,从奋斗蓝海到星辰大海,我们有幸处于这幅伟大的历史画卷之中,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他希望同学们心中有山海,自信向未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母校永远会关注你们、支持你们、祝福你们!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毕业快乐、青春万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