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安徽青年报】百名大学生对话院士
2023-06-19 16:25     (点击: )

【安徽青年报】2023年6月16日

“作为一名大学生,怎么才能让我们的专业成为终生的事业呢?”6月11日上午,安徽省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示范宣讲“科技强国 对话院士”活动走进安徽理工大学,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应邀作主题分享。

宣讲中,袁亮结合自身科研实践作了题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思考》的辅导报告。他从全球能源领域碳排放、中国能源消费结构特征与清洁能源发展、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取得阶段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双碳”发展现状、面临挑战、实现战略、践行路径。他还结合自身扎根基层、科技报国的成长历程,与大学生深入交流,鼓励大家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主动到基层一线“自找苦吃”、踏实奋斗、成长成才。

学生们表示,要以袁亮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年的拼搏与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安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期间组织的活动,旨在厚植在皖高校毕业生爱皖、留皖、建皖情怀,鼓励引导毕业生了解安徽、感受安徽,从而到省内优势行业、支柱产业、领航企业就业,推动更多毕业生留皖就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