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文件>>正文
 
安徽省教育系统文明单位创建测评表(试行)
2014-05-08 14:50     (点击: )

教育系统文明单位创建测评表(试行)

创建

项目

创建标准

具体描述和评价

得分

班子团结创新,群众威信好

(15)

领导班子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2分)

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思想解放、改革创新,作风民主、勤政廉洁、工作扎实、政绩突出。(7分)

将文明创建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有明确的创建目标和工作措施。(3分)

重大决策民主公开,师生员工满意率高。(3分)

干群师生和谐,思想道德好

(15)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学校工作的各个环节,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切实加强“四德”教育。(3分)

思政课建设达标,重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方法创新,成绩显著。(4分)

常态化、机制化深入践行雷锋精神。有年度学雷锋总体方案,有体现雷锋精神的管理制度,开展扶危济贫、助人为乐活动(有具体措施、参与人数、活动效果)。有注册志愿者管理,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5分)

开辟道德讲堂,开展“五好家庭”、“三育人标兵”评比活动,有广泛开展的促进修养、提高技能的读书学习活动;有文明有礼培训,有文明守则或行为规范。(3分)

创建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好

(10)

创建工作机制良好,形成了齐抓共管、推进有力的工作格局。(3分)

文明委和文明办机构健全,人员到位,经费落实,措施得力,责任明确,创建工作规划、管理、培训、考核、奖惩等,制度可行,资料齐全。(5分)

有文明建设专题网站,内容充实,影响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分)


群众参与广泛,创建活动好

(20)

有规范的学校形象标识系统。文化景观、场馆建设特色鲜明、功能齐全。(7分)

活动有阵地、有载体,多样化、个性化。校园文化、科技、体育活动丰富多采。开展勤俭节约教育和实践活动。传统节日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10分)

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校园“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3分)

管理规范科学,环境生态好

(15)

党员、教职工、学生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并能认真执行。(3分)

建立健全校园稳定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有完善的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性事件的工作机制。(3分)

校园布局合理,净化、绿化、美化到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错落有致;生态环境好。(5分)

积极推进无烟校园建设,爱国卫生活动广泛深入。公共设施功能完好。(4分)

工作实绩突出,社会形象好

(15)

学校发展规划科学,办学行为规范。(3分)

积极深化教育改革,扎实推进教育创新,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较高,毕业生就业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6分)

重视产学研结合,扎实开展协同创新,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声誉良好。(6分)

文明创建特色突出,成效明显

(10)

获国家级奖(含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发明奖、哲学社会科学奖,教学成果奖等奖项)每项加5分;获省部级二等奖以上每项加2分。

学校集体承担省市大型演出等活动,每次加2分。在校外大型活动中集体承担主要活动和工作,加2分。

涌现出市级以上好人好事,或精神文明建设有特色,在全省或全国产生一定的影响的,加12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