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众志成城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学校顺利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2-03-28 17:44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面对淮南市近期严峻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7日下午至28日,我校在至诚体育场开展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迅速反应,从严从实。相较前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时间更紧、任务更重。27日,我校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下发后,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快速行动,完成核酸检测点的设置、场馆布置、医护人员集结等多项准备工作。当天下午2点,检测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实现了前期准备工作与核酸检测的无缝衔接。

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对象精准,全员覆盖。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安全、有序、高效完成,达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学校在核酸检测现场设置更多检测点,对学校工作人员、学生进行分类、分批次检测,通过制定实施细则,精心组织,确保参检师生能够按照规定时间、路线进行检测。师生员工全程佩戴口罩,自觉间隔1米排队等候,经过信息采集后,顺利完成核酸采样。

教职工坚守岗位组织学生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奋战一线

严格措施,落细落实。此次核酸检测继续严格按照“分拨入场,即采即撤”的方式进行,以学院为批次组织每个学院学生分时段参检,避免人员聚集。在检测现场,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等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中,组织师生有序开展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展现了安理人的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消毒工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科学规范、严谨细致、快速高效,得到了师生们的充分赞许。

医护人员连夜进行核酸检测(摄影:彭昭远)

经过全体医护人员、工作者的连续奋战。28日下午,全体在校人员顺利完成核酸采样,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圆满结束。据了解,这是校医院在校一附院的全力配合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组织抽调50余名医护人员,在3月22日至24日圆满完成31210名师生员工及安理大附小、幼儿园515名学生第二轮的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的基础上,一天半时间采样32568人次,再次圆满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是坚持预防为主,及早发现疫情苗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下一步, 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