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疫情之下,你的辅导员说.......
2022-03-28 10:09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疫情期间,

学校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疫情的影响

让我们时刻紧绷着防控之弦

但好在辅导员老师们一直陪在我们身边带给我们温暖

今天墨宝带来了几位辅导员老师的暖心话语

让我们同心协力,守护我们的校园

静待疫情散去吧!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兰学强

同学们,突袭的疫情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也让我们收获了诸多感动。我们生活在这个和谐、安全、温暖的校园里,离不开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坚守”、“留守”,也离不开安理每个人的努力。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防疫从我做起。因为,我们每一位同学安全,校园才会安全;校园安全,我们每一位同学才会安全。让我们一起在安全温暖的校园环境里,追求梦想吧!

机械工程学院 刘付生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希望各位同学牢记老师的嘱托,保持“安理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品质,坚决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展现出新时代安理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旗帜鲜明地跟党走。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待到山花烂漫时,河山仍依旧!

机械工程学院 汪利萍

面对疫情,我们见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快速反应、分秒必争”的中国速度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立足自身,踏实学习、科研报国、理性爱国,为打赢疫情防控之战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我们所处的安全环境的背后,是国家、社会和学校的付出和奉献,我们也要时刻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科学防疫、敬畏生命,传播正能量。寒冬已逝,暖春来临,被疫情“偷走的青春”终会以另一种美好如期而至。

化学工程学院 杨志华

这个春天,疫情反扑,又遭遇“倒春寒”,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是辅导员们的最大期盼,请同学们安心,请你们的家长放心,学校有最硬核的保障、最温暖的陪伴。疫情下的春天,不只有美丽景色,更有疫情下的坚守、自律、乐观、忙碌……让我们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共同见证:春带着生机而来,定会携着希望驱散“疫霾”。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卓

“善良、果敢、有理想、有担当。”这是我入职时送给新生的寄语,现在我想送给安理的每一位学子。作为“萌新”辅导员,我和你们一样憧憬崭新的大学生活,但生命因目标而更有意义。过去这两年,无数抗疫工作者用血与泪为我们建筑起了生命长城。此刻我想,我也想邀请你们一起,为我们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配合抗疫工作,自觉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我们抱定理想,砥砺前行,必能成功!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马梦

同学们,辅导员的通知贯穿着“非必要不离淮”,所有计划都变成“等疫情结束”,打招呼方式变成“绿码可爱”,这都在传达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念。居校隔离,守护学校安全,你们用行动加速爱与希望蔓延,中国被“抗疫天团”保护着,也被你们保护着,你们是挺身而出的凡人。

请相信,会好起来的不止疫情,还有自己!时间不会按下暂停键。请利用好抗疫每一天,请你,去计划、去充实、去提升。待疫尽去,山河无恙,请铺垫惊喜,给自己一个圆满的交代。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陈凤梅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五千年来,中华民族一直在磨难中前进,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壮大。也许今年的春天会因为疫情而变得格外漫长,也许今年的春天会因为“倒春寒”而变得异常寒冷,但是今年春天一定会因为我们手拉手、心连心而变得更加温暖。相信风雨过后,春天会真正到来,鲜花会准时盛开,未来会更加精彩。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汤圣军

青山一道同风雨,严冬将尽春可期。

疫情来势汹汹,非常时期,我们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了大家。年轻的朋友们,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中华民族是经得起苦难的民族,中华儿女也是赢得了战“疫”的儿女,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高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让我们共克时艰、共同抗疫。

医学院 王敏

春天已经来临,疫情终将会过去。

同学们,疫情时刻变化,战“疫”时不我待,只有坚持才能胜利,我们每个人都要成为抵御疫情的一堵墙,请大家做到科学防范: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辅导员始终把大家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这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时刻,我始终会挡在同学们身前,同大家一起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春天已经到来,让我们一起静候春暖花开之时。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华与共,共享春光灿烂!

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文婷

做一片温暖的雪花。

今年春天火出圈的是北京冬奥会。历史上奥运会曾因战火取消过三次,2020年东京奥运会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也被迫推迟到2021年。以举世公认的中国抗疫成就为依托而如期举办的北京冬奥会,让四年一度的热望成为疫情背景下的现实,书写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新的传奇,彰显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的国家形象!

这一切源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源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源于强大的综合国力,也源于我们每一片小雪花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做一片温暖的雪花,同心协力,守护家园,静等花开疫散。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胡豪杰

愿为新春添护衣,好让桃李绽花香。

安理,你好,亲爱的同学,你们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式错综复杂,疫情的蔓延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真正面对疫情防控战役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是守卫家园、守护校园的战士。面对疫情,希望亲爱的同学们能够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提高求真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展现时代担当,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疫情已经伴随着你们度过高考、度过大学、度过了青春的三年,防疫之战需要我们青年人的力量和担当,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努力为祖国和校园安全穿上防护衣!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新春的桃李芬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马庆玲

又一轮疫情来袭,打乱了我们学习的节奏,破坏了我们安排许久的计划,阻隔了你我亲近的交谈,让每个人都处在不确定中。我们难免害怕隔离、害怕感染,因为学业、就业等焦虑,因为朋友无法陪伴身边感到孤单。但是别担心,你不是一个人,还有我们会全力守护、用心陪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随时欢迎你的来访。让我们团结一致,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积极的心态成为阻击新冠肺炎的第一免疫力!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

辅导员老师们的抗疫寄语,是否让你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呢?让我们坚定信心

共同期待疫情结束之后的春暖花开!


面对疫情“倒春寒”

你的个人防护做的怎么样

墨宝专门整理了速记口诀

“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

快来了解下吧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