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庆百年·心向党】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舞蹈大赛精彩落幕
2022-05-30 08:45   校团委   (点击: )

5月28日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校第十六届“青春飞扬”大学生舞蹈大赛在信义体育场精彩上演。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22支舞蹈队依次登台,用飞扬的舞姿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致敬最美时代。

本次舞蹈大赛分为民族舞和现代舞两个组别进行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用精心编排的技巧动作,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赢得了全场师生们热情的掌声和喝彩声。民族舞《祈望》以朝鲜族舞蹈为基础,讲述了男儿在国家危难挺身报国与母亲生死相离的感人故事;民族舞《云上》以我国古老的羌族文化为背景,用带有自然空灵的音乐加上舞者们白衣飘飘灵动仙逸的表演,描绘了被称为“云朵上的民族”原始而又质朴,自然、热情、不刻意的蓬勃生命力,展现了中华民族深厚悠长的民族传统文化;现代舞《“星”火永相传》以东方红一号到北斗组网成功50年历史征程中的两代人在不同时间空间中共同奋斗,圆梦太空的故事,表达了一代代航天科研英雄传承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中国航天精神;现代舞《禾下乘凉梦》中舞者化身农业科技工作者,传承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对杂交水稻高产的中国梦,时而跳入袁老的梦境,时而挥洒汗水奋斗逐梦,青春的誓言,如稻苗蓬勃……各参赛队伍的表演精彩纷呈,各有千秋,或热情如火,或静谧柔美,或活泼俏皮,或动感轻快,旋转的舞步伴着动听的音乐,舞蹈的韵味与欢快明朗的现场气氛再一次让活动中心成为一个青春闪亮的舞台。

现代舞《扶贫日记》

现代舞《“星”火永相传》

民族舞《云上》

民族舞《祈望》(摄影:吴越然、祁振诚)

最终,医学院的《祈望》获得民族舞组一等奖;医学院的《警号重启》、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的《“星”火永相传》、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忠魂》获得现代舞组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的《云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天池》获得民族舞组二等奖;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我心中的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痛仰》、机械工程学院的《疫·晴》、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禾下乘凉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星火》获得现代舞组二等奖。其他11支舞蹈分获民族舞和现代舞三等奖。医学院、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学校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校园舞蹈大赛作为一个校园文化平台,在提升了同学们文化素养的同时,也营造了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让广大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绚丽多彩。在这个青春的大舞台上,尽情表演,尽情表现,用才艺绽放出他们的精彩。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与部分2022届毕业生一起观看了晚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