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庆百年·心向党】学校举办百名青年绘就百年团史画展
2022-05-24 10:48   校团委   (点击: )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近日,由校团委举办的“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百名青年绘就百年团史主题漫画展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同学们用画笔描绘出团的峥嵘岁月,用文字描写出团的奋斗历程。

画展作品

本次画展由校团委指导大学生美术协会、书画协会,组织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等相关专业近100名学生创作完成。作品以丙烯水粉画为基础,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的百年奋斗史时间轴为顺序,23副绘画用色彩和线条生动讲述了“五四运动”、“团的一大”、青年模范、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抗击疫情、神舟飞天等党和国家重要历史事件中以青年为先锋的百年团史。同学们以画寄情,以书言志,以形传意,弘扬五四精神,抒发爱党、爱国、爱校、爱时代的真挚情怀,用艺术作品致敬伟大时代。

同学们观看画展

本次画展是学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用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美术作品献礼党的二十大,以艺术之美培育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