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风尚>>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第12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2-05-08 21:41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根据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结合实际,学校于5月7日在至诚体育场开展了第十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校近32000余名师生员工分时段、分批次有序接受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面阻断疫情传播可能性,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5月8日18时30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出来,结果均为阴性。

学校向来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因为学校人员密集,涉及面广,特别是大学院校,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一旦发生疫情,将会引起疫情的聚集性爆发,引发严重后果。因此,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高校普遍采取封闭式管理,一切的学习和生活都在学校进行,最大限度的保证师生生命健康。

近期,山东某高校封闭管理70余天,疫情防控工作突然破防,上万学生连夜转移;郑州某大学一名学生五一假期内未履行请假手续,违规出校导致感染,致使全校近6万人足不出户、静态管理,据郑州发布消息,因为违规外出、隐瞒活动轨迹等行为,该同学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已被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立案侦查;河南某专科学校发现3名无症状感染者,之后查明,3人曾翻墙外出去往烤肉店用餐、在商业街逛街,因此感染;辽宁某高校已封闭管理40多天,病毒仍使学校防控工作破防,3天报告177例感染者。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时刻和最吃劲阶段,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的部署和安排上来,全校上下需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一手抓教育教学,一手抓疫情管控,查问题、堵漏洞,进一步压实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折不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摄影:田中良、施培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