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届道德模范和2020-2021年度“最美家庭”评选推荐会
2022-05-26 21:24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点击: )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评选推荐校第六届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和2020-2021年度“最美家庭”建议人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主持会议。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施培松)

会上,董雨就校第六届道德模范和2020-2021年度“最美家庭”的申报情况、评选推荐办法进行了说明。4月份,学校分别印发了关于评选校第六届道德模范及2020-2021年度“最美家庭”的通知。到截止日期,活动评审办公室共收到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的“助人为乐模范”等6个类别共44名道德模范候选人申报材料、20个候选“最美家庭”申报材料。

经过无记名投票,会议评选推荐出23名校第六届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其中“助人为乐模范”5人、“见义勇为模范”2人、“诚实守信模范”3人、“敬业奉献模范”5人、“勤奋成才模范”4人、“孝老爱亲模范”4人;评选推荐出教务处乔国通等9个家庭为校2020-2021年度“最美家庭”候选家庭。

会后,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以上正式候选人及候选家庭名单,在校园网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期满后,将对校第六届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众投票;“最美家庭”评选推荐出的候选家庭名单公示结果无异议,经校党委审批后下文表彰。

自2011年起学校启动了道德模范及“最美家庭”(“和谐家庭”)评选表彰工作,把学习宣传先进、模范融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融入思想道德建设之中,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营造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