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2022-05-11 11:05   校团委   (点击: )

5月10日晚,学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学校在舜耕会堂设主会场,各学院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主持大会。副校长孟祥瑞,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出席大会并颁奖。30.23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大会盛况。

大会现场

郭永存讲授思政课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郭永存以《倾听青年声音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给全校青年师生上了一堂思政大课。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战线的全体师生医护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慰问、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向一附院全体护理人员提前致以护士节的祝贺和问候!

郭永存指出,100年前,我们党亲手缔造了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建校77年来,一代代安理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奋力作为,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发出了安理强音。

郭永存强调,在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学校广大青年用最有力的行动展现了担当作为、彰显了青春力量,奏响了时代强音。一附院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们白衣为甲、冲锋在前,以“最美逆行”书写医者仁心,以“硬核担当”诠释使命初心;辅导员们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育人,用担当和奉献守护学生的健康与平安;同学们执着坚守,自律慎独,自觉遵守学校防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尤其是面对长时间封闭管理带来的心理压力,依然听从安排、服从管理、依令而行,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学校安危融为一体,点点星光,汇聚成安徽理工大学抗击疫情的璀璨星河。

郭永存希望同学们把抗击疫情当作一种责任,当作一种磨练,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坚持到底,赢得胜利。勉励同学们在学校发奋读书,到社会大展宏图,在青春无悔的人生航路上做开拓者,在爱国报国的接续奋斗中做实干家,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宫能平宣读了学校2021年度本科生、研究生学年总评和共青团工作表彰文件。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安徽省百优大学生、校“三好学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小龙同学;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授江丙友教授;校2021年青年先锋岗获奖单位,校第一附属医学院药学部分别代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朗诵《百年相安,青春献“理”》(摄影:施培松 青年传媒委员会、社团管理委员会)

表彰大会之后,由校院各级艺术团在疫情期间精心排演的建团100周年文艺演出在空测学院歌舞《华夏少年震山河》中拉开帷幕。“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舞者们挥舞扇风,自信洒脱,10位青年意气风发,慷慨吟唱,歌颂100年来一代代为国家建设牺牲奉献的青年先锋,唱响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舞蹈《守护》重现了五四运动历史情境,一批爱国青年高举科学与民主的伟大旗帜,虽然面临军阀的强力镇压,却勇敢地站起来,向梦想前行;朗诵《百年相安,青春献“理”》将校内外一代代五四先驱与热血青年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立誓用满腔豪情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情景舞蹈《有我》用时空交错的表现手法,回顾了100年前的青年先锋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成长壮大,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向着星辰大海、向着未知世界探索、创造,舞出了青年万般豪情。演出在合唱《如愿》、《团聚青春歌》中结束,全场青年起立齐声高歌,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同时用嘹亮的声响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清澈的呼唤响彻安理上空,表达出我校青年师生勇于担当青春使命的拳拳爱国之心。

学校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在读本科生、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