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2-03-16 09:03   党政办公室   (点击: )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舜耕会堂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作专题报告,副校长孟祥瑞,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董雨、梁立昌、鲁超参加会议。

郭永存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永存指出,全校领导干部要把深刻领悟、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要压紧压实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见效。他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站稳师生立场,旗帜鲜明地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为师生办实事、为人才培养优环境意识;要紧盯大事要事,自我加压、稳中求进,真抓实干、紧抓快干,以奋进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亮作专题报告

袁亮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本届政府、人大、政协履职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三到团组”并发表重要讲话,围绕国际国内形势、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依法治军战略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和依法治军战略“八个坚持”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袁亮结合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建设国家级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等内容,对《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进行了重点阐释,并传达了中央有关领导参加安徽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袁亮对2022年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解读,并从集聚了一批有温度的关心关怀、打造了一批有分量的议案建议、推动了一批有纵深的机制改革、形成了一批有影响的舆论场景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期间履职履责情况。袁亮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两个大局”,站在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精准把握、抓住用好会议带来的政策红利和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

会场(摄影:施培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