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我校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2022-03-05 12:25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点击: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开幕。安徽理工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介了解“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周孟然·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授):2022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精神振奋。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电气工程博士点建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安徽“三地一区”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戎贵文·地球与环境学院·水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过去的一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十四五”开局良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载入史册的答卷,祖国人民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地级及以上城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9.1%。力量生于团结、使命呼唤团结。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时刻以培养“时代新人”为使命,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要抢抓机遇,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超前布局,切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张瑞·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讲师):备受海内外关注的2022年全国“两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在过去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增长全球领先,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8.1%,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经济规模突破110万亿元,达到114.4万亿元,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突破8万元。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全国各族人民对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高校辅导员,持续关注“两会”进展,将“两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引导广大学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锤炼本领。

张向林·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两会”的召开,充分展示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蓬勃生机。2021年成就斐然,再次彰显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令人欢欣鼓舞,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更加完善,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走出了中国特色之路。李克强总理指出“我国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我相信本次“两会”必将汇聚共识、凝聚力量,继续擘画教育改革未来蓝图,中国智慧的创造潜能将会持续释放。

许礼发·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主任(教授):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特殊背景下,全国“两会”在京隆重召开,这充分体现我国率先有效控制国内疫情的能力,彰显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为世界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健全疾病预防控制网络,抓好公共卫生队伍建设,提高重大疫情监测预警、流调溯源和应急处置能力。”作为高校教师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两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努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蒋欣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叠加共振下,全国“两会”带我们“一起向未来”。回首过去一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全球脱贫事业面临重大挑战之时,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额度增加4000元,惠及500多万在校生。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将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宣传“两会”精神,与大家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为乡村振兴绘华章!

李婧·地球与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2021年是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复苏的一年,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作为在校学生,我们要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积极参加课外学术实践活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吕乔·机械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今年“两会”教育事业同样备受关注,加强师资培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双一流”建设早已成为热点话题,学校正处于创建“双一流”攻坚期,真心期盼我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当代的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时代使命,也会不断关注“两会”最新进展,通过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本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彭诗佳·土木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2019级学生:仲春时节,万物勃发。今天,2022年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2022年的全国“两会”承载着职责使命,带着人民心声,奏响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旋律,任务重大,意义非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坚定“四个自信”,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还要读好书、读经典,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学习,提升科学素养,打好中国底色,开阔国际视野,增强综合素质。我们更要理论联系实际,去基层,多实践,在更广阔的天地开启精彩人生。

高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0级学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先进的医疗水平和生命至上的人文关怀理念。在生活中,线上预约挂号服务、专人提供导医服务和健全完善的医保政策都让我看到了我国的就医便利。作为一名医学生,看到我国医疗行业蒸蒸日上,医疗技术先进发达,人民健康长寿都使我倍感骄傲,我将牢记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忘初心学好专业知识,为健康中国做一份贡献。


(组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