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4 17:10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点击: )

1月14日,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舜耕会堂召开。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永存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虞宝桃主持会议。校领导郑明东、宫能平、周旭、鲁超,校党委常委秦朗、娄志勇出席会议。

会场

郭永存在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力量源泉,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接受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有声、有色、有力、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全面梳理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一是在“导”上做文章,抓部署促全员覆盖,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分类指导;二是在“学”上下功夫,抓教育促入脑入心,坚持领导带学、深化理论宣讲、夯实课堂主阵地;三是在“新”上出实招,抓创新促氛围营造,创新教育载体、组织红色研学、建立传播矩阵;四是在“实”上见成效,抓实干促履职担当,聚焦大事要事、聚焦担当作为、聚焦人才引育、聚焦民生福祉。学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学习要求、精心组织推进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四个明显成效”:一是政治忠诚更加筑牢;二是宗旨观念更加厚植;三是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四是自我革命更加深入。郭永存强调,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从集中教育向常态化学习的转变,是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新起点。下一步,要保持恒心韧劲,把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建立好、完善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政策制度,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管长远的长效机制。

虞宝桃主持会议

虞宝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终身课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积极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创建新局面。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全局观和系统观念,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制定正确的战略策略和技战术,加强对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始终把师生放在最高位置,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始终做到“心中有学生、心中有老师、心中有学校”,凝聚广大师生力量,切实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摄影:施培松、范涛)

学校中层领导人员、基层党委秘书、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