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2021-12-26 20:34     (点击: )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12月2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学校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一致表示,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秦朗说:通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校上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党史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好“四个融入”,为现代化五大美好安徽建设作好安理答卷。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国家级人才、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光明说,学党史,就是要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真抓实干,守正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百年党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机关党委书记涂有胜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以身示范,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朱广亮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总结凝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成效,为党史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加强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课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党史列为全校学生思政课教学的重点内容,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通过学好党史,坚定学生“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学校新闻中心主任夏雅凤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中,不断提高宣传工作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组稿:宣传部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