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学校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2021-12-15 08:39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切实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运用信息化手段织密织牢食品安全监督网,学校于11月份启动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通过一个月的施工改造,日前已全面实现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

为确保工程取得实效,由总务部成立了部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根据校园食堂监控的功能需求,详细论证技术方案,确保升级改造的高标准、高质量;指派专人负责,每日对“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目前,“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已覆盖校园9个学生食堂和1个教工食堂,布设摄像头123个,食堂操作间、加工间、烹饪间、售卖窗口、就餐大厅等情况全方位展示在广大师生面前,系统智能化设置不规范行为(如未戴口罩等)抓拍功能,实时监督食品加工全过程。广大师生可以在就餐大厅实时关注餐饮服务情况,食堂监管人员通过网上食堂监管平台或手机App,实时追踪食品安全情况。

下一步,总务部全面运用“线上+线下”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全时段开展食品安全巡查和风险预警,协调有关部门定期开展师生民主监督,让大家走进食堂,了解食堂,同时引入第三方监督,形成全方位的食品安全监督体系,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生命健康筑牢防线。

  

(撰稿、核稿:总务部 赵军、张亚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