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文明志愿我先行 文明意识入人心——我校开展“校园健康跑”文明宣传活动
2021-12-14 09:32     (点击: )

    为倡导诚实守信、安全第一的理念,提升当代大学生文明素养和身体素质,12月8日至14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园健康跑”文明宣教活动。


校园文明健康跑倡议书

    由学生处牵头,联合校团委、保卫处、体育部等多部门,通过“辅导猫”平台向全校学生发布《校园文明健康跑倡议书》,从树立诚信规矩意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运动防护意识等方面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学子自觉遵守校园交通秩序,诚实守信,不请他人代跑、不代替他人跑,坚决杜绝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摇手机代替人工跑步。


辅导员劝导学生不文明行为

 


学生志愿者早班执勤


学生志愿者晚班执勤

    活动中,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等学生志愿者在各食堂门口摆放文明倡议书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在校园里共同执勤,及时劝阻学生不文明行为;党委学工部联合体育部共商“校园健康跑”行动计划,为学生健康跑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运动方案。


文明志愿我先行(摄影:李菲 王冰洁)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淮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开展校园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动员更多师生参与到校园文明建设中来,针对随手扔垃圾、公共场合吸烟、校园食堂浪费等校园不文明现象进行规劝教育和文明督导,积极推进文明教育制度化、生活习惯健康化,塑造良好校风。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刘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