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学校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2021-12-07 12:30     (点击: )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和巩固全校青年学生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12月4日至5日,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校团委举办了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生爱心社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的同学们早早地来到爱苑食堂门口活动现场,搭建起国际志愿者日的宣传活动点。志愿者们向来往师生们介绍学校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同学们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加入到学校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爱心包裹”“暖冬行动”“益行计划”等一张张活动图片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生动案例。在义苑食堂门口,更多的志愿者们投入到校园垃圾清理中,操场、草坪、共享单车停放区、快递收发点等都是志愿者们的工作场所,同时志愿者们还号召同学减少外卖垃圾,倡导节约用餐,用实际行动助力校园绿色环保。

大学生爱心社志愿者介绍志愿服务项目

献血车前排满了志愿献血的同学(摄影:爱心社、 青年志愿者协会提供)

活动中,淮南市红十字会与中心血站走进学校,开展无偿献血采样活动。在献血车停放地点旁,一大批志愿者们的身影忙碌开来,填表、量血压、抽血化验、献血、登记,同学们纷纷伸出手臂,为爱撸起衣袖,奉献爱心,葛宏港、马晃晃学长等一个个用爱延续生命的安理青年榜样的爱心故事也在现场传颂和分享。一袋袋带着体温的血液,凝聚了同学们的赤诚爱心,彰显了安理青年的责任担当。活动共吸引了817名同学参与献血,献血量共计186560ml,104人主动加入造血干细胞留样中华骨髓库。

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的开展是学校劳动育人成果的集中展示和生动体现,活动展示出我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品牌,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人人可为,处处可为”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安理故事。


(撰稿、核稿:校团委 郑江 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