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精准靶向发力 全面纵深推进——校团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10-13 11:32     (点击: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密切联系青年机制,校团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问需,精准问策,扎实问效,以“青年讲师团”和“大学生骨干宣讲团”、青春思政课、安理青年说、安理工青年讲坛、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为半径,擘画“我为青年做件事”的实践服务工作体系。

    学在前,定服务初心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先锋示范。组建“青年讲师团”和“大学生骨干宣讲团”,开展党史知识系统宣讲活动。组织大学生宣讲团50名同学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18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学习心得体会校园巡讲活动,举办两期青春思政课、五期安理青年说,带领学生去寿县孔庙开展“户外思政课”主题实践活动等,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剧场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思政课暨2021迎新美育晚会,从讲、学、行、做四个方面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四史教育和精神传承等主题全面、同步铺开,面向全校本、硕、博全学段学生30000余人,传递党史学习的深刻内涵,体认党的初心,领会党的精神内核。

    做在先,促效率提升

    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举办2021年“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暨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吸引了全校各年级万名学生参与。组织400人次学生志愿者参与学校新冠疫苗注射志愿服务工作。完成2021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共招募6名志愿者。9月9日至10日,我校2021级本科生新生来校报到,组织全校千余名志愿者将8300多名萌新们安全接回安理新家。

    广泛调研,不断优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内容的供给,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发挥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作用,开展食堂最美窗口评选,联合淮师、淮南联大等高校开展食堂服务调研及绿色离校等活动,以权益维护作为为同学做件事的重要抓手,用心倾听同学心声,了解学生诉求。

    行在实,促力量下沉

    紧抓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依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28支省级团队、69支校级团队、168支院级团队及自主返乡实践的学生,近万名青年学子结合社会需要,发挥专业优势,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积极投身于党史学习、教育关爱、科技支农、文艺演出等实践活动。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组织开展挑战杯红色专项实践活动,开展针对我校扶贫点孙台村、杨小村、王香铺村三个点的青春扶贫专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撰稿、核稿:校团委 丁玲玲、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