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全力做好暑期就业创业工作
2021-09-06 11:12     (点击: )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动力,踏踏实实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2021年暑期期间,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各学院有关人员坚守岗位,克服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尤其是在以江苏南京、扬州为代表的全国多点散发疫情贯穿整个暑期的情况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排除万难,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

    多措并举,狠抓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分别于8月12日和27日2次召开部分学院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督导会,督导和推进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

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

    各学院全面动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不断细化方案、深入分类指导、切实做到“一对一跟踪”、“一对一指导”、“一对一帮扶”,把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暑期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落实“一把手”工作责任制,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为未就业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

    暑期一个多月的时间,新增就业289人,新增就业率4.5%。2021届本科生升学1535人,首次突破1500人大关,升学率27.32%,创历史最好成绩。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奋进力量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精神。

    出入结合,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走深走实

    “走出去”。7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在厚德馆A202会议室召开2021年暑期外出联系就业工作会议。董雨对暑期外出联系就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原有就业市场、开拓新兴就业市场、挖掘校友资源,主动走出去、回访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努力巩固和扩大特别是长三角地区“朋友圈”,邀请更多的“国字头、中字头、皖字头”等重点用人单位和500强企业以及各地人社部门来校招聘毕业生。

 暑期外出联系就业工作会现场

    “请进来”。暑期以南京、扬州为代表的全国多点散发疫情阻断了毕业生现场求职应聘的脚步。面对疫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及时通过微就业、云就业服务,搭建线上云平台,邀请用人单位入驻“安徽理工大学线上招聘服务平台”,进行线上面试签约。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通过线上渠道、足不出户完成信息审核、线上面试、线上签约等流程。通过网络“请进来”的方式,解决了用人单位和未就业毕业生的燃眉之急,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选择机会。

    调查研究,提高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意识与能力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7月22至23日、8月13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实践活动指导教师郑孝莲、江山分别带领团队成员深入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毕业生访谈、毕业生业务主管访谈、单位招聘经理问卷调查、毕业生业务主管问卷调查等工作。就业实践团队深入单位实地,了解单位实情,亲眼去看、亲耳去听,更加有针对性地了解到我校毕业生较强的学习能力、较高的思想素质和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对于提高我校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意识与能力,形成学生学业与职业双向互动的良性机制,进一步推动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就业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暑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就业实践团队深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业务主管访谈

    持之以恒,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日益艰巨繁重,“稳就业”“保就业”依然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学校全体师生,将继续总结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 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就业创业工作要求,更加深刻地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地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面对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统筹谋划、全员发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撰稿、核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黄胜龙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