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姚鹏飞:白衣铠甲 “疫”不容辞
2022-05-12 15:47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淮南市方舱医院(市养老院)在筹建过程中,紧缺医务人员。作为预备党员的一附院姚鹏飞同志满怀激情,积极申请要求进驻方舱抗疫第一线。在前期筹备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批进驻舱内。

在进驻方舱的日子里,他和医疗组同事一起给无症状感染者采集核酸样本,这项“零距离”接触采样工作,风险很大,可他依然坚持和同事们并肩坚守在采样一线。其中有一位无症状感染者阑尾炎术后1个月余伤口迟迟未愈合,需要每天进行伤口换药。在给这名患者伤口换药时,他细致耐心的为患者讲解当前病情,并鼓励她积极配合隔离工作。他的细心和耐心得到了患者的一致认可。

经过方舱全体医务人员的努力,一批又一批无症状感染者痊愈出院。他们出院时带着喜悦、带着感激向姚鹏飞致谢“谢谢你姚医生,你们辛苦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加油大白们,抗疫必胜!淮南必胜!


(来源:第一附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