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疫”中温暖 | 一面邮来的锦旗
2022-05-11 18:2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近日,学校一附院妇产科收到一面锦旗,打开一看,原来是八公山区的一位母亲邮寄来的。

2022年4月11日中午,一位来自八公山区的孕妇大出血,由120送入一附院急诊科。因孕妇孕期已满28周,风险较大且其健康码为红码,一附院紧抓疫情防控与救治两手工作,以产妇及胎儿生命安全为要制订了针对性诊疗方案,确保实现了“安全助产,母婴平安”。

从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一附院常态化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严落细。作为淮南市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孕妇进院后立刻开辟绿色通道,启动疫情之下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联动机制。妇产科主任周萍紧急部署疫情下产妇接入救治工作,开启科室内特殊病患生产隔离房,完成房间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调配专业治疗人员及做好手术治疗准备等工作;手术同时,医院紧急检测孕妇核酸及抗原,经查,结果均为阴性,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可能,并帮助产妇通过规范申诉流程将健康码转为绿码。产妇通过院疫情专用通道进入隔离病房,急诊彩超检查提示考虑胎盘早剥。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李凡在得知消息后,立刻带领团队迅速完善术前准备工作进入负压层流手术间穿防护服进行急诊剖宫产术,胎儿顺利娩出,母子平安。4月11日至4月17日期间,产妇丈夫也因疫情原因隔离在单位,无家人陪伴照顾。医院以人为本,将人文关怀进行到底,产科工作人员轮流为产妇送饭、煲汤、照顾新生儿等等,最终产妇顺利康复出院。

无论是常规治疗还是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一附院始终将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保障患者生命健康,灵活变通服务患者就诊,与死神赛跑,与新冠抗击!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空间不隔离关心,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心!因疫情原因,市内仍交通管制,产妇一到家便给医院邮寄来了一面“忠于职守、一心为民、救死扶伤、热心为民”的锦旗,感谢住院期间一附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对她的关心和照顾!

在收到锦旗后,参与救治的工作人员都心中暖暖的,长期奋战在抗疫和医护一线的疲惫一扫而光。工作人员也及时与产妇取得联系,询问出院后的身体状况及婴儿情况,并向产妇及家人表示了感谢!一股暖流在医患之间流动,“新生”的医患关系定将是“双向奔赴”的,温暖常在!感动常在!抗疫必胜!


(来源:第一附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