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疫”路同心,师者的使命担当——记疫情防控下坚守的化工学院教师王斌
2022-05-11 15:36   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

自疫情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教师王斌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赶赴学校驻地,积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论文指导、宿舍巡查、就业指导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坚守疫情前线模范教师“疫不容辞

疫情特殊时期,作为学校教职工的一员,王斌积极投身校园防疫工作,主动请缨与全体辅导员一起以校为家。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王斌尽职尽责,落实线上教学工作督导、悉心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实验环节、热心为毕业生寻找就业单位、有序推进学科竞赛开展、细心排查化工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时会随学院领导一起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身心健康和线上学习情况,安抚学生情绪,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在接受访问时,王斌老师说:“我是一名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理应用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为同学服务是我的责任与使命,要强化危机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教学秩序正常运行,敢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当然,疫情的有效防控离不开每一名冲锋在前的老师,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在危难关头齐心协力,同心坚守,以平凡的行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价值。

指导研究生实验

优良学风建设教学任务绝不拖延

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作为应用化学系主任,王斌指导所在系制定详细的教学方案,利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线上直播,传导学习材料,共享数字教学资源,积极开展线上答疑课程,及时对课程疑难点进行详细讲解。此外,为督促学生提高学习效率,他深入线上课堂,了解学生学习状况,检查学生在线出勤情况,保证课程学习质量和效果。四十多天里,该系线上教学任务稳步进行,教师和学生积极性高,教学秩序稳定,大家同心协力克服了设备、网络、技术带来的不便,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认真对待线上教学(图片由化工学院提供)

持续就业指导就业服务绝不断线

为推动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照常进行,王斌发挥“双肩挑”的职责,对应化系2022届毕业生开展多元化、全方位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积极挖掘资源提供就业岗位,多方联系企业单位,广泛搜集就业招聘信息,争取给予学生更多的就业帮扶;同时,对重点学生开展“一对一”辅导,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落实防疫措施服从部署绝不含糊

他及时向所在系教师准确传达学校疫情期间最新部署;同时,深入学生群体,掌握学生情况,倾听学生诉求并及时排忧解难,提醒同学们要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每日健康打卡,教育引导学生科学防疫。应化19-2班王铭萱同学讲述了他在疫情期间与王斌老师沟通时的感受:“王老师的细心叮嘱和默默指导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王老师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让我感受到了坚守的力量。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