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学校一附院送医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02 09:25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大健康帮扶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守护百姓身心健康,提高居民健康知识水平,增强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近日,学校一附院组织专家医护团队前往谢家集区杨公镇汤王村开展以“科学预防 健康护航”为主题的走基层爱心志愿者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前,校驻汤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程少武在村内进行了有效的宣传,活动当天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活动现场,专家以《新窝沟封闭和涂氟》《健康与饮食》为主题,运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讲解,为村民带来了一场生动难忘的医疗知识科普。来自骨科、神经外科、肿瘤内科、口腔科的专家现场为村民查体、看片并给出针对性指导意见,普及口腔疾病防治知识,传播科学抗癌理念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同时,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为来到现场的每位村民一一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手册并解说宣传册内容,向群众普及健康防病、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知识,针对需要就医的患者建议就近前往一附院高新区分院就诊,并向村民们介绍了高新区分院专家坐诊时间,解决就医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像我们这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去医院实在太困难了,现在不用去医院在家门口就能看专家,真是太好了!”一位村民激动地说。

此次健康服务村民50余人,发放慢性病防治、脑卒中百问宣传资料100余份,为当地村民带去了优质医疗服务,解决了村民“看专家难”问题,通过面对面的健康知识宣教,群众们感受到了防病的重要性。今后,一附院也会积极组织更多乡村健康宣教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医疗系统专业优势,切实将健康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第一附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