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学校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2023-07-05 17:37   校团委   (点击: )

7月5日上午,学校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舜耕会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负责人以及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董雨在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董雨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历史沿革、时代意义及大学生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担任的重要角色。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同学们了解国情社情民意的窗口、增强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途径,同时也是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就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董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主动认知“三下乡”的政治定位。在实践过程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积极投身“三下乡”的吃苦行动。要敢于吃苦,善于“自找苦吃”,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向新农民、一线基层干部学习,在实践中,受教育、学新知、长才干,做贡献。三是用心呵护“三下乡”的队友深情。同学们要打开心胸,求同存异,积极地融入团队之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四是充分扩大“三下乡”的实践成果。重视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宣传报道及信息报送工作,扩大实践活动的影响面,通过分享实践收获,鼓励更多学子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仪式上,董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国家级重点、国家级专项团队,省级重点、省级专项团队,校级重点、校级专项团队授旗。

为国家级重点、国家级专项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为省级重点、省级专项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为校级重点团队代表授旗

为校级专项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兰学强、化学工程学院王克同学分别作为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挂职)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专门作了提示。

党委宣传部老师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何做好新闻宣传给大家进行了专题培训。

现场合影(摄影:施培松)

据悉,今年我校紧扣“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这一实践主题,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从全校申报的近300支实践团队中遴选出了10支国家级重点、国家级专项团队,57支省级重点、省级专项团队,67支校级重点、校级专项团队,类别涵盖理论普及宣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实践等主题。另,除了集中组队实践,校团委还积极鼓励广大学子通过就近就便的形式开展各种“返家乡”社会实践,接下来,我校3万多名青年学子将通过各类实践活动在祖国各地绽放绚烂的青春之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