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创建>>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感动中国人物”先进事迹系列学习活动
2022-03-16 10:06   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

3月9日至14日,化工学院开展了“感动中国人物”先进事迹系列学习活动,向英雄致敬,向模范学习,增强青年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观视频,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

3月9日晚,化工学院组织2020级、2021级团支部代表100余人在崇礼楼东102教室看“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晚会回放视频,学习感动中国人物先进事迹,树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新时代里,你有更坚定的方向”,江梦南的故事令我们动容;“世界屏住了呼吸”,苏炳添冲出亚洲的速度令我们震撼;“站在科学和传统的交叉点上,惊才绝艳”,杨振宁的科学精神令我们敬佩......

观看先进事迹视频

谈感悟,开展观看心得体会征文

3月10日至14日,学院开展主题为“行动源自感动,学习成就人生”的学习心得体会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学习人物事迹,传递正向价值观,畅谈体会感受,纷纷表示自己将集聚力量、明晰责任、坚定梦想,做时代奋进的好青年。制药20-2班耿子琪同学说:“在这平凡的世界中,总有这样一群人,在做着不平凡的事,心怀天下,壮志凌云,成为永不朽的时代楷模,成为我们最应该追的‘星’。”弹药21-5班张璐瑶同学说:“他们的先进事迹是初春的感动,是山河激荡英雄气,是浩然正气展虹霓。明月千里共同途,此身安理一学子,愿逐月华,但行善举。”

践行模范精神(摄影:雷文昌)

见行动,开展践行模范精神活动

3月14日中午,为弘扬感动中国人物先进事迹,践行爱国爱校精神,学院团员青年分成三组集中对崇礼楼内广场、楼梯、实验室和学院四周绿化带等处进行卫生清洁,志愿者们有的拿笤帚、有的拿拖布、有的拿抹布,为老师和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和校园环境。弹药20-5班汪钲杰同学说:“他们为别人提供便利,为国家建立功勋,为每一个中国人树立了丰碑。我们也要学习他们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精神,平日里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化工学院引导青年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励志自强和报效祖国的热情,完善健全的人格品质和道德修养,增强奉献社会和承担责任的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