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创建>>正文
 
共筑反诈防线 建设平安校园——电信学院举办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2022-03-14 11:02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3月11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励行楼B112开展以“共筑反诈防线,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大学生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淮南市山南公安分局王远警官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反诈志愿者代表及部分班级代表近50人参加现场讲座。讲座同时采用线上钉钉群直播,线上共计千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现场(摄影:丁成龙)

讲座中,王警官针对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性质入手,结合近两年发生在高校学生身上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师生们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

本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和重视,有效宣传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高学生对自我财产的保护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