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创建>>正文
 
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地球与环境学院师生赴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交流学习
2022-03-10 16:51   地球与环境学院   (点击: )

3月9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吴荣新一行共129名师生到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进行交流学习,受到地质队的热情接待。

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副队长马海波介绍了单位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并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表达了加强深度合作的意愿。

报告会现场

“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获得者朱恒银教授级高工分别作了“技能造就工匠、创新成就梦想”和“5000米新型能源勘探智能钻探装备与技术项目成果”2个报告。他以自身经历介绍了从事地质钻探第一线野外工作43年的人生经验感悟,凭借艰苦不懈的努力奋斗,从一名钻探工人成长为全国知名的钻探专家和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一路走来,他始终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的“三光荣”精神为动力,勇于探索创新,不畏艰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将我国小口径岩心钻探地质找矿深度从1000m以浅推进至4000m以深的国际先进水平,成为我国深部岩心钻探的领跑者。

吴荣新代表师生对313地质队长期给予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开展毕业生就业及双方战略合作是对双方产学研合作协议具体内容的进一步落实,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313地质队的密切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参观安徽深部钻探技术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摄影:张海涛)

朱恒银带领师生一同参观了朱恒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安徽深部钻探技术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学习钻探的新发展、新技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