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创建>>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08:54   外国语学院   (点击: )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3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6人走进安理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们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关于安理社区整体情况的介绍后,表达了希望能为社区工作出一份力的意愿,双方初步达成共建劳动育人基地的意向,约定在社区持续开展更广泛深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广场,党员们面向社区居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向居民们介绍电信诈骗的常见案例,提示居民们警惕各种非法的交友、投资、赌博网站及广告陷阱,还向居民们普及了电信诈骗的识别手段,帮助居民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随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清理居民楼前楼后的垃圾,有的忙着清扫墙角和绿化带等区域的卫生死角,有的捡拾垃圾、清扫路面树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社区的卫生环境得到很大改观,得到社区群众的好评。

志愿服务现场(摄影:程溶)

此次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劳动实践课。通过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树立师生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落实“五育并举”,增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服务社区文明创建,让所有参与师生都感悟到“服务他人、提升自我”的快乐,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