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创建>>正文
 
以校为家——912小时的守候!
2022-05-05 18:55   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

春日里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师生们的心弦。有人孤身暗巷,有人爱你不悔,有人无私奉献……面对疫情的“倒春寒”,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花样“团宠”学生,持续给予了同学们912小时“不打烊”的关爱,这个季节的天气也随着师生间的温暖互动逐渐升温。

贴心相伴不打烊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院闻风而动,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迅速组建起疫情“防寒线”。住校值班的老师们与学生并肩作战,广大学生志愿者也主动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各年级辅导员,联动宿舍长、班长、学生会干部、党员志愿者迅速织出一张“疫情防护网”。每日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日常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学生做好宿舍卫生、消毒通风,落实好晨午晚检制度。学院院长王成军放弃晚饭时间与学生谈心、和学生们坐在一起讲述成长成才的故事,独到的教育方式让学生茅塞顿开。辅导员们办公室、学生宿舍两点一线式的24小时值守,不断收到学生的暖心“催睡”。38个日夜,912小时的相伴,用脚步丈量“疫”线,用行动关爱学生,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筑牢校园“战疫”防护线。

王成军与学生谈心谈话

辅导员李太红为学生作防疫知识宣传

思政教育不停步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人工智能学院党员代表鲁韦妍同志在“青春跟党走 同心战疫情”思想汇报中提到。自学院成立以来,人工智能学院定期开展思想汇报交流活动,做好发展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开展“冬奥精神进校园”的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感受冬奥健儿奋勇拼搏、团结向上、为国争光决心和勇气;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师生集体观看“青春万岁”2022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共同回溯百年来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高光时刻,展现如今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的青年新面貌。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动态,用好身边素材,发挥榜样力量,讲好中国故事,让立德树人在师生同上思政课中开花结果。

“青春跟党走 同心战疫情”思想汇报

观看“青春万岁”2022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暖心活动不断线

疫情期间,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暖心活动。“寻找疫情之下最美宿舍”“国家安全知识线上抢答竞赛”“师生一起跑宥马”等线上、线下打卡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保持健康心态,不断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开设“晚风,我想对你说”心灵驿站,构建学生抒发情感需求平台,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考研也不忘运动解压,院党委书记张旸发挥自己体育特长,与同学们一起踢足球、打篮球;学院留校教师与考研学子共打一场排球赛,在体育竞技中走近学生,释放考研压力,别样方式关爱考研学子身心健康。

考研解压排球赛

陪同学生一起开展足球运动

专业学习不止步

何为“经师”、“人师”?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专业课教学上,学院教师主动探索如何提高“云端课堂”教学质量方式方法,多次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云”训练活动,利用多平台上传课程资料、发布任务、讲授知识,坚守教学育人云端阵地。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华子森老师,在讲授《机器人学III》这一课程中,同堂课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花费比线下教学多几倍的时间,为学生详细讲解课程知识。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是学校的“三有”理念完美展现,也让封校教学有了温度。

华子森老师正在授课(摄影:李太红)

3月到5月、春天到夏天、19度到29度,是日期、四季、温度的变化,不变的是我们在心里深深地爱着每一位学生。五月的风,吹开了志诚体育场侧的姹紫嫣红,疫情的“倒春寒”,依旧挡不住夏天的烈日。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继续秉持战“疫”必胜的信念,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交上理工大人的满意“答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