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创建>>正文
 
诚实守信 感恩于行——学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23-06-26 08:50   学生处   (点击: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在校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学校于5月至6月集中开展了“心怀感恩,诚信立身”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主题教育活动。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诚信意识

学校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诚信征信知识讲座,将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和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有机结合,在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和金融素养的同时,也极大提升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学校开展诚信征信知识讲座

各学院还积极举办诚信教育图片展,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诚实守信事迹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帮助广大学子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诚信观,让诚实守信成为广大学子应该遵循的基本行为规范。活动期间,全校1617名贷款毕业生均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毕业确认手续。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诚信知识图片展

召开主题班会,弘扬诚信精神

全校各年级、各班级积极组织召开诚信主题班会,通过诚信大讨论、观影交流等方式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在培养诚信意识和养成诚信习惯的过程中,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我为诚信代言,遵守诚信承诺

学校充分利用“一站式”学生社区等载体平台,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书法比赛、知识竞赛、诚信宣誓、诚信签名和公益劳动等活动,切实提高资助育人实效,让学生在活动中感悟,在活动中成长,培养了同学们对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感恩之心,对公益事业的爱心和责任心。此外,各学院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以短视频、书法和剪纸等形式的诚信作品创意大赛、“感恩教育”公益志愿服务、微信公众号诚信专题宣传、反诈骗知识集中学习、主题团日活动、集中组织全员安装国家反诈APP等教育活动。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演讲比赛

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开展诚信宣誓活动

书法比赛优秀作品展示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公益劳动

本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共举办了35场诚信征信专题讲座、217场主题班会、589场征文比赛等活动,参与面覆盖了所有在校学生,将正确的诚信认知、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子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