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马芹永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2021-12-28 15:09     (点击: )

近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下发了《关于命名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我校马芹永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马芹永教授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他曾被授予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安徽省模范教师、孙越崎青年科技奖、安徽省青年科技奖、淮南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他所在的土木工程学科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安徽省重点学科、安徽省高峰学科,先后指导博士研究生16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优先发展领域等课题16项;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国家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和中国煤炭工业学会科学技术奖12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高质量论文60余篇。主编的国家安全生产行业标准《煤矿井下静态破碎技术规范》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发布,该行业标准已由煤炭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

马芹永劳模创新工作室主要致力于混凝土结构与新材料以及地下工程快速施工与支护新技术等工作。其团队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用严谨的教风熏陶学生,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在人才培养、项目攻关、科技创新、团队协作等方面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其主要创新成果有《喷射抗渗防裂新型支护材料关键技术试验研究与工程应用》等。

省教科文卫工会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命名,更加激励了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创造的活力,充分发挥其人才示范带头作用,促进职工技能提升、技术创新,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

 

(撰稿、核稿:校工会 颜婷、陈忠琴,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