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疏瑞文教授入围“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
2021-11-18 00:48     (点击: )

    近日,国内全球学者库网站显示,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教授疏瑞文入围“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

    “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是全球学者库网站依照学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综合考虑而产生的。本排名表旨在帮助全球学者,特别是中国学者了解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追踪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平均分高表明学者更倾向于在高质量期刊发表文献,综合评分则更多考虑学者的产出量。该名单中,我国共有11642人入围,仅次于美国(38449人),位居第二位。

    疏瑞文,男,博士,教授,2020年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校首届青年托举人才,校第五届“校园十佳青年”。他长期从事新型碳基磁性/介电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电磁吸收/屏蔽领域中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材料、化学领域著名学术期刊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Nanoscale,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osites Part A, Composites Part B, 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等发表SCI论文51篇(其中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论文31篇,影响因子>8的论文17篇),SCI引用1500余次,单篇论文引用200次以上1篇、100次以上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5篇、热点论文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担任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委员、Advanced Powder Materials期刊青年编委、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中国化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安徽省/浙江省/江西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兼任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Carbon, Composites Part A, Composites Part B, 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 Inorganic Chemistry等36个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撰稿、核稿:化工学院 杨志华、汪泉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