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学子获评“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荣誉称号
2021-10-12 09:12     (点击: )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化学工程学院谢明明同学获评“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荣誉称号。

    谢明明是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他阳光开朗、乐于助人,2017年携笔从戎,在部队时,参与各类急难重大任务,并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同年6月参加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19年9月,谢明明从部队光荣退役,随后便接到与患者初配成功的通知,他一边适应新的学习生活,一边积极配合做好捐献准备各项工作。2020年春节期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来的体检报告失效,他主动联系红十字会,独自在家乡医院重新体检,并积极做好家人思想工作,于2020年4月初送去救人于危难的希望之光。在校期间,谢明明同学还荣获过“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百优大学生”、“安徽省2021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淮南好人”、“安徽理工大学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与学生的朋辈教育作用,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

 

(撰稿、核稿:学生处 高圣涛、刘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