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22-05-11 21:29   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安徽省委公布2021年度安徽省“两红两优”评选表彰结果,我校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专业2020级2班陈飞同学获评“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

陈飞,在班级是文宣委员,在社团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家乡是滁州市吴圩镇兼职团委副书记。一直以来,他始终铭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服务他人、帮助他人过程中砥砺自我、不断前行。2015年5月,还是一名初中生的陈飞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从此,他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冲在志愿服务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表彰文件

2020级人工智能2班陈飞

在志愿服务中冲锋陷阵

2022年3月下旬淮南市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陈飞第一时间向学校请缨,主动投身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及在团旗下的誓言,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在志愿服务中,能看到大家的笑容,是我最开心的事……”陈飞笑着说。“志愿服务”四个字已经和陈飞的生活密不可分,作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的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组织协会志愿者参与2021年春秋季的返校志愿者、高铁站迎新、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免费午餐”基金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为民工捐助衣物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乡路”志愿服务活动证书

当提及如何充实寒暑假期的问题时,陈飞说,“我们应该深刻理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含义,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能够投身到社会中是一件难得的经历,在这期间我能学到很多在大学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能让我在意志上得到很大的锻炼。”在寒暑假期间,陈飞主动报名参与定远县团委“暖冬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和“青年团员到青年之家报到”等活动,前往乡镇政府部门力所能及为乡亲们提供帮助,让家乡的亲人因为自己的志愿服务而感觉幸福。2021年,他获得定远县“‘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在凝聚青年中奋勇争先

“2021年,滁州市团委面向所有滁州籍在校大学生招募兼职乡镇团(工)委副书记,我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向相关部门了解报名流程,主动参加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在担任滁州市吴圩镇兼职团委副书记期间,陈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抓好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学习,做提高干部自身素质的助推器。他积极配合当地党团组织,开展“团史教育”和“青年运动史”等宣讲活动,联系团员青年,帮助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为了能够更加出色地完成任务,他努力学习去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使命感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在工作中争先创优,带头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团旗增色添彩。

为留守儿童做科普宣讲

怀揣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在平时周末课余时间,陈飞定期到安理工附属小学、张楼小学、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开展支教活动,锻炼并提高中小学生的沟通和学习能力,让孩子们树立自信,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激发青年智慧,引领广大青年青春向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在引领青年中奋力攀登

“陈飞在班级工作中,任劳任怨,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踏实、尽职尽责’是他在同学们心中最深的印象”,这是同班的班长张妍对他的评价。作为班级文宣委员,他积极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菁英成长计划、骨干引领计划,提升班风、学风建设,通过开展各项课余文化活动促进班级成员的团结,组织同学参加日常校园活动促进班级建设,带领班级取得校红歌合唱比赛三等奖,人工智能学院红歌比赛一等奖、情景剧比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疫情之下最美宿舍

在协会工作中,他注重在实践过程中提升自我,在工作实践中培养自身洞察力、思辨力、学习力、实践力和创新力,挖掘自身潜在能力,立足学院党团平台,联合公益组织,把握交流学习机遇,入学以来他在团员评议中连续获得多次优秀,在2021-2022期间,带领协会获得安徽理工大学“五星社团”等荣誉称号。

五星级社团(摄影:邓伟锋)

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陈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在志愿服务中用爱心点燃星星之火温暖他人;在社团班级中用行动凝聚磅礴之力取得佳绩。他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示着安理学子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