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中安在线】淮南市争创节水型高校培育节水新风尚
2022-04-29 17:28     (点击: )

中安在线 2022年4月27日

为争创节水型高校,增强师生惜水、节水的意识,进一步营造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近日,安徽理工大学开展了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创新宣传思路,拓宽宣传渠道,坚持“线上+线下”双联动模式,迅速掀起节水宣传热潮。一是开展知识讲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部杨晓帆教授作《揭秘地下水世界》的线上专题讲座,唤起学生护水意识;二是开展节水宣誓。组织学生进行节水爱水签名宣誓,强化学生护水责任;三是开展宣传进宿舍活动。鼓励志愿者深入学生宿舍分发单页,倡导校内节水风尚;举办海报创意比赛,征集节约用水原创手绘海报,培养学生惜水情怀。

此外,活动还利用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和LED屏幕等宣传阵地持续开展节水爱水宣传。通过发布节水倡议书,与学生形成良好互动,坚定节水决心;利用通俗易懂的图解、醒目的海报和宣传标语,全方位普及水资源现状与利用、地下水保护等水体知识,号召师生积极树立节约高效的用水理念,大力营造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淮南市安徽理工大学将持续强化节水工作,完善节水制度,进一步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创新技术手段,切实推动节水型高效建设,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