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青春筑梦进行时 安徽理工大学“最卷学霸”班级诞生
2022-04-22 20:11     (点击: )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年4月21日

近日,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教学班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全班37名同学,有29人考取研究生(4人推免),考研录取率78.4%。汤阳阳以407分领跑,考取上海交通大学。

班级同学考研录取情况

学风创优比学赶超

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班级成立学习兴趣小组,开展英语学习打卡比赛,参加学院举办的学风领跑宿舍评比活动。部分同学持续领跑,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宿舍同学向前拼搏,形成了“比学赶超”良好班风、学风。1人获得院士奖学金、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9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5人次,全班37人大学期间全部获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奖学金,共计137人次,获奖率100%。

思想进步争先恐后

班级积极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大学习和建党百年系列学习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级37人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24人。

部分同学获奖展示

综合素质百花齐放

班级同学充分认识到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性,在综合素质拓展、实践能力锻炼和文体艺术活动等方面百花齐放。孙笑笑获得第32、33届中国大学生手球竞标赛女子甲组冠军,韩丽获得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双人赛三等奖,周春梅获得安徽省桥牌锦标赛双人赛二等奖。4人获得三好学生标兵、1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标兵、1人获得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班级同学获得三好学生等各类荣誉202人次。

上海奉贤班学生合影 (学生提供)

科技创新不甘落后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带着问题在科学实验中开拓思维、钻研学术。5人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张留记获评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考核优秀等级,孙笑笑获得安徽省生物标本大赛三等奖2次,郑贵菊获得第十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三等奖2次,张留记获得安徽省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