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新华网客户端】安徽理工大学核酸检测结果“九连阴”
2022-04-26 20:18     (点击: )

新华网客户端 2022年4月25日

2022年的春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季节,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3月26日,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淮南,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淮南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安徽理工大学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校园实施全封闭管理,在学校一附院的大力支持下,火速打响全员核酸检测攻坚战;截至目前,学校已组织全体在校师生进行了9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安徽理工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连日来,安徽理工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防控指挥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令和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校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教学保障人员、后勤服务和保卫人员等1300余人坚持24小时在校值班值守,维护校园运行和稳定。校领导带头,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辅导员下沉到校园抗疫一线,进班级、进宿舍、进网课、进活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生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学生成为防疫支持者、抗疫参与者、攻坚克难奉献者、正能量传播者;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教务处、研究生院积极探索制定线上教学标准,提高网课质量;学校总务部组建了物资保障专班,食堂食材、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和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学校及时推出网络双选、网络宣讲、微就业、云就业服务,持续举办多场空中宣讲会,加大线上就业市场拓展力度,确保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学校党委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切实承担起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上上下下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服务保障,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御疫情“倒春寒”,核酸检测结果九连阴,彻底阻断疫情进入校园通道,取得了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成果。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在全校疫情防控领导组工作例会上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是全校3万余名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是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要慎终如始,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全校师生一条心,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战斗状态,勠力同心,压实责任,织密防疫网络,毫不松懈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发展的影响,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九轮核酸检测剪影(摄影:田中良、施培松、毛笑尘、张季扬、贾宇欣)

机设20-11班霍宇亮同学在安徽理工大学第九届“梧桐树下”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征文作品中写到:“疫情之下,从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网课学习、日常管理等方面,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安全与温暖。大家虽然无法直接在一线与病毒抗争,但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役贡献着力量。我们相信,在学校和老师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